Thursday, March 11

委屈

已经好有一段时间没像今天哭得那么厉害了。一大早去上课,进课室屁股还没坐热就被一位讲师乱箭射,而且是很突然的。

由于早到,课还没开始。课室里刚好有一位别的科系讲师和一位我自己科系讲师在讨论事情。我就和朋友小声地商量一些事情。我好记得就在我讲完 “一百三十一块”这几个字后,那位别科讲师突然大声地朝我方向骂 “how come you talk chinese in class, you are so rude! you are not supposed to talk chinese here. how i know that are you saying something bad of me? how can i know, har! you are so rude!..........................................................................." 然后,接下来是一些有点敏感的字眼。我也有马上道歉,只是他还是那一句, you are very rude! 我当下觉得如果是因为他听到我和朋友用华语交谈他不会听而觉得我们不尊敬他,我就道歉嘛!我真的有说道歉啊!对啦,在课上应该讲英语和国语,只是我是和朋友在旁讨论一些事情,不是在两位讲师前,大声地用华语交谈。临走出门前,还是那句 you are very rude!

他走出门后,我眼眶就再也忍不住了。因为那句you are very rude, 我真的感到很委屈。我会想我哪里不对,但不是那些不明不白的指责。staff 也有来了解那件事情,还好他们很明白,也都很支持。很想打电话回家但又怕讲不出话来,还是别打了。haiz....很sui的一天!

No comments: